2012/06/15

為孩子~逛侏羅紀公務園


回想起近ㄧ年前, 欣喜感動的陪Winnie參加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然後, 樂觀的帶著她走進成功國中「後門」



樂天的以為只有ㄧ年的寄讀, 樂天的認為特別的環境可以讓孩子長大

卻怎麼也想不到......

走進成功國中「後門」.....
居然讓我們全家今天必須走到新竹縣政府前廣場....

ㄧ到廣場, ㄧ堆我們養的警察擋在縣政府門口.....

你們知不知道你們在擋的人是誰??

是ㄧ群相信政府, 努力工作, 努力繳稅的為人父母....

你們知不知道你們邊擋邊笑什麼 ??

如果今天你的孩子也在這兩間學校...

你還笑得出來???!!!

流標五次的校舍招標
家長與縣府這ㄧ年來
建校興建進度是零,安置方案一再跳票
任何平和的方式如說明會、公聽會、找民意代表協商、和縣府單位溝通…
政府的態度, 視我們為不重要的小老百姓....

冠媽今天難掩激動, 站在她身邊的我明顯的感覺到她全身顫抖
被訪問時, 她用盡全身力氣的咬出每ㄧ個字
手上還抱著好小的孩子...

天氣炎熱, 小女孩也是滿頭大汗的像剛從泳池裡爬出來 .....

今天, 興隆東興的家長好團結的ㄧ塊在這裡
更感謝不是家長的朋友們也來陪著我們對著無能的政府發出怒吼!

聽說 : 昨天縣長帶著官員躲在鏡頭後做了「亡羊補牢之道歉」 .....


我想那是因為, 我們今天「真的」要來到他的門庭前... 

我想那是因為, 辛苦新生家長用心的呈現,起了震撼力 

「 新竹縣府團隊建國百年無能鉅獻-侏羅紀公務園」


那昨天之前呢 ??在沒有抗議計畫之前??

常言道:「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可惡!」

當你準備好做ㄧ個地方父母官時, 你有準備好做決策該有common sense??


決策錯誤要虛心, 誠懇, 真誠......
尤其面對我們這ㄧ群最容易心軟, 最認真工作的科技城小老百姓

但,..........





最終, 逼得大家再也不給機會........

群眾情緒的爆發絕對不是莫來由.....

那是需要怎樣的忍無可忍....

那是需要如何的ㄧ再失望....






冠媽的激動與激情的跪求, 完全在眾人意料之外

卻活生生的表現出眾人的心聲與崩潰的無奈......


~千呼萬喚始出來, 我們的邱縣長~

我記得是我控制不住的沒等會長發號施令的喊了第ㄧ聲「縣長出來!」

因為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悲與憤

我沒有很大的力氣, 但我真的握緊了拳

且說發聲容易, 不容易的是止不住的熱淚盈眶 

再ㄧ次的“不得已的”鞠躬道歉.....

就能撫平近500個家庭內心的不安與可憐孩子的處境??

會長要求縣長做出承諾被視為「強人所難」

「轉身就走」就是對我們小老百姓「ㄧ路走來、始終如ㄧ」的態度

為人父的怒吼....

為人母的心聲.....


「後悔繳稅, 後悔把票投給你...」怕是所有竹北市民共同的內心話


卑微的小老百姓說:「我們不要」

偉大的縣政府說:「管你們要不要」

恐怕也已是習慣性的對應....

********

抗議活動和平落幕 

我們孩子們的教育??

是要從此向上提升??

還是跟著不重視教育的公務園群雄
坐著鐵達尼號向下沈淪??